DIY自製囍帖 / 婚禮Invitation Card (簡易照片篇)



這是森綠可以想到最簡易製作而又漂亮的婚禮Invitation Card。

在寫blog的同時,想到酒店、酒樓大多附送囍帖,但不包印刷,這款設計可以用到附送的囍帖,稍為加工便可變成獨一無二、個人化的囍帖,既不浪費,又可以省錢。

材料:

1. 咭紙 / 酒店、酒樓附送之囍帖
2. 結婚照片
3. cutter / 咭角打孔器 (optional)

基本做法 (圖1見示範咭):

1. 印出結婚照片 (4R 或 3R)
2. 依照片尺寸裁剪咭紙,在咭面上下留些空間可以看到一些咭紙的顏色和details
3. 把照片貼在咭面的正中。完成。

另一方法(圖2示範咭)

1. 在咭紙 4角,用咭角打孔器打出圖案(見右圖),這樣可以把照片直接套上咭上,而圖案亦可增加囍帖的details. (更簡易方法:用cutter在咭紙上的4角,45度角cut一條直線,把照片直接套上咭上)


心得 / 意見:
1. 可以用photoshop在
照片上加上新人的名字、結婚日期、其他語句
2. 可以在咭面加上一些裝飾,例如絲帶、貼紙
3. 很多新人問及怎樣印上囍帖的內容,森綠建議可以用printer打印在牛油紙上(可到文具店買到),然後用膠水或雙面膠紙或絲帶繫在咭上,效果蠻grand、優雅,而且省錢。

想看更多關於DIY手作工具、婚禮物品,結婚花球、節日花束,請到http://www.sumlook.com/

森綠近日開了新blog介紹森綠去過旅行的地方,希望可以幫助新人決定蜜月地點,請到森綠去旅行多多交流。

4 則留言:

Chris 說...

多謝你的分享~~想問下咭角打孔器可以起邊到買到? 我曾搵過, 不過都是小小的, 不太適合~
THANKS

SumLook 說...

Hi Chris,

咭角打孔器(Carla Craft)可以在一些較大型的文具店找到,或一間叫"Print"的紙品店找到。而圖中的咭角打孔器則是SumLook 的產品,有興趣的話可以到http://www.sumlook.com/material歡迎您與我們聯絡 info@sumlook.com

Chris 說...

請問你所講的"PRINT"紙品店起邊到呀?

SumLook 說...

在圓方或中環太子大廈都有 =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