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自製結婚邀請卡 / 情人節卡


很多朋友都問森綠可否示範多一些自製結婚邀請卡 / 情人節卡的方法和設計,所以森綠今回將示範怎樣用結婚照片製作一款DIY自製結婚邀請卡,而這一款卡亦有口袋可以放入餅咭,回禮利是,婚宴地圖等。同一樣的概念也可以用來自製情人節卡。


材料:

1. 紅色咭紙(重約200mg)

2. 照片一張

3. 絲帶

4. 裝飾物,如貼紙 (optional)


做法:

1. 依右圖的指示裁出尺寸: 5.5" x 8"的紅色咭紙,並依虚線摺,沿實線剪裁。

2. 在袋口部分的摺疊處,剪出小的三角形,因為如果只是剪一條中間線,在把袋口部分向上摺後,如要把主卡對摺,因為紙的層數多了一點,很難把卡摺合一起。

3. 把袋口部分向上摺變成卡的內袋。在兩個袋口的左右上角打出4個小孔(每邊2個),讓絲帶穿過以綁住袋口部分。


4. 製作主卡封面:讓絲帶穿過小孔(由卡內到卡面),用雙面膠紙貼上已裁好尺寸的照片,打蝴蝶結,封面完成。


5. 用同樣方法做另一個袋口。

6. 4" x 4" 的卡已完成。亦可再加上一些裝飾物。

7. 可以放入餅咭,回禮利是,婚宴地圖等。

心得 / 意見:

1. 示範卡的尺寸是4" x 4",新人可依自己的需要而改變尺寸。
2. 注意一般餅咭大多長過4",大多要改變尺寸。
3. 如沒有較細的打孔器,可以在要打孔之處用cutter切出"十"字,有同一效果。


詳細以及素材,請到http://www.sumlook.com/

森綠近日開了新blog介紹森綠去過旅行的地方,希望可以幫助新人決定蜜月地點,請到森綠去旅行多多交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