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自製結婚回禮小禮物 (可愛蠟燭篇)


森綠過去示範了幾款裝飾禮物盒或禮物袋的做法,今次森綠會示範將平凡的小蠟燭裝飾一番,便可以成為可愛的結婚回禮小禮物,價錢便宜,做法簡單,而且可以任你個人化。

首先選購合你心意的顏色、大小的蠟燭,森綠選了紅中帶紫,高約5cm的小蠟燭,喜歡其可愛的顏色。其實米白色的蠟燭可以提供更大的創作空間,不過想到中國人不喜歡喜事用白色的物件,亦要考慮長輩的意見,所以建議不用米白色的蠟燭作禮物的主色。其餘只需紙條2-3張,視設計而定,以及絲帶一段。成本約4-5元。

做法一(左蠟燭):
1. 用貝殼形剪刀裁出約長過蠟燭一圈的紙條
2. 印上"Thank you" 或其他感謝字眼。如選用電腦印出字句,便先印出字句,然後才裁出紙條,即先做步驟2,然後步驟1
3. 將紙條繞在蠟燭上,然後在紙條交合處用膠紙將紙條兩頭連合,那麼客人可以在燃燒蠟燭時脫去紙圈。(森綠建議不用膠水/膠紙將紙條貼在蠟燭上,因為紙條與蠟燭燃燒迅度不一,而且燃燒膠水/膠紙或會放出有毒氣體。)
4. 在紙圈上加上蝴蝶結。完成。

做法二(右蠟燭):
1. 用貝殼形剪刀裁出2條約長過蠟燭一圈的紙條(建議用不同色,可以增加顏色的層次)
2. 在其中一紙條印上"Thank you" 或其他感謝字眼。如選用電腦印出字句,便先印出字句,然後才裁出紙條,即先做步驟2,然後步驟1
3. 在另一紙條上,用蝴蝶以及花形的打孔機打出蝴蝶以及花,利用紙條和蠟燭顏色的對比,打出的蝴蝶以及花在蠟燭上會顯得鮮明。
4. 將印有"Thank you"的紙條貼在另一紙條上合成一條。
5. 將紙條繞在蠟燭上,然後在紙條交合處用膠紙將紙條兩頭連合(見做法一,步驟3)。完成。

森綠亦有開設工作坊教授裝飾蠟燭的方法,有興趣請到http://www.sumlook.com/報名。
森綠近日開了新blog介紹森綠去過旅行的地方,希望可以幫助新人決定蜜月地點,請到森綠去旅行多多交流。

沒有留言: